【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票選好書 網上試閱

發佈時間: 2017/08/15

要欣賞本土作品,香港教育城自2003年起每年均會舉辦「十本好讀」選舉。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指出,十本好讀目的是鼓勵學生閱讀,分別由學生、老師提名及由老師推薦書單。獲得最多提名的書籍接受學界及公眾投票後,已於上月底公布得獎名單。

今屆共有逾200所中小學參與,總投票人數達28,944人,創歷年新高。鄭弼亮強調,十本好讀主要由學生投票,並反映中小學生的閱讀品味。「多年來都看到小學生較傾向看偵探、科幻主題,今屆的得獎名單貼近學界的閱讀趨勢。除了具解謎及科學元素的偵探小說及科普書籍,得獎書目亦更見國際化,不但有本地書籍,亦有來自英國、日本、內地等地方的作品。例如今年便有一本關於北韓的故事入選,可見中學生閱讀層面變得廣泛,也愛讀有關人生閱歷的人物故事。此外,創作系列小說的作家,也累積了大量的讀者群,有一定的支持者。」

讀者亦可到教育城的香港閱讀城(http://www.hkreadingcity.net/)試閱十本好讀,該平台至今已匯集逾5,500本優質讀物,其中逾7成圖書更提供內容試閱。「平台設有圖書搜尋工具,部分圖書可連結至電子書版本及公共圖書館,以便閱讀電子書及查閱圖書館館藏狀況。」

撰文︰陳絲韻

攝影︰湯炳強、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