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海道過江燒肉店 直送「未來牛」

發佈時間: 2017/08/15

香港人骨子裏對日本菜是情有獨鍾的,因此不少日本店過江也選擇登陸這小城。最新到着的,有來自北海道十勝芽室的燒肉店「燒肉火蔵」。

坊間高級日式燒肉店多標榜用上A4、A5級數名種和牛,如神戶、宮崎牛等,但這裏卻強調From Farm to Table的精神,用上在北海道自家牧場Oak leaf飼養的國產牛「未來牛」。社長柏葉晴良世代務農,於留學澳洲時認識當地農民,被他們投入耕作的笑容及可持續的耕作理念深深感動,後來回國開設農場,為自家培育的「未來牛」(以雄性和牛和荷蘭乳牛交配)提供舒適生態環境,連餵飼的玉米和香草都有考究,讓肉質更自然、香濃,不走油花路綫。儘管如此,其於2007年開設的燒肉店,用心、品質俱獲米芝蓮評審的青睞,分別於2012年及2017年獲得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北海道特別版),質素有保證。

熟成21天 提升肉味

首間海外分店,不論原料、燒肉部位及做法俱依足總店,未來牛每星期從農場直送,並於店內做濕式熟成21天,提升汁感及肉味。無骨牛肋肉、牛腿肉、牛柳、肉眼、西冷,及至內臟如牛胃、牛舌、牛心、牛大腸都有,可選鹽、醬油、麵豉等味,店員收到柯打才切肉、醃漬,故等候需時,但看嫩紅肉質及平均紋理便知質素不俗。

想一次過試到多款牛肉,建議點「燒肉盛合」,包括牛柳、牛腿肉、肩脊肉及牛肋肉4款,用名牌燒爐Shinpo一燒一反送上嘴巴,已是牛香四溢,肉質無筋無渣,甘香腍滑。不愛牛的,也可吃豬、雞、羊及海鮮,豬更特選日本肉店「五日市」,以供應北海道Top 5%豬肉聞名;雞腿肉則選岩手縣出品,質素不俗。這裏環境參考總店的紅磚倉庫格局,頗有格調;抽煙系統強,又提供即用即棄的圍裙,設備算是妥貼。

燒肉火蔵

地址︰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1樓1086號舖

電話︰2682 3913

營業時間︰11:30am-10:30pm(最後點餐時間10pm)

平均消費︰$300

編輯︰余運慶、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