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職場忠告

發佈時間: 2017/08/15

暑假快要結束,這也是應屆畢業生投身社會的開始。無論是中六畢業或大學畢業,開始工作就是進入人生另一個新階段。

現實的職場生活跟在校園的日子是完全不同的體驗。畢業生初進職場,應該懷有謙虛學習的心態,愈虛心就愈學得快。

每一位同事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不是說薑愈老愈辣的嗎?就這一點,若不好好學習,就會浪費了不能用錢買來的機會。

還應永遠懷着尊師重道的心態,不要以為自己比別人讀書多一點就較別人好。也有人說過,先學做人才學做事,的確是真知灼見。

做人不單要謙虛,還要有禮貌。早上向人道早安,是永遠不會出錯的。縱使對方不回應,不對的是他,不是你。

永遠記着禮多人不怪,面子是人家給,臉是自己丟的。不要害怕做錯事。愈早做錯事,人就會愈早成熟,只要在錯中學習,再不犯同一的錯誤,成功便是指日可待。

最後就要有耐心等待機會。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不要急。永遠記住︰好事多磨!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