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澳式銀幕下釣魚

發佈時間: 2017/08/15

澳式銀幕下釣魚

夜闌人靜閒時在澳洲,你猜澳洲人在做甚麼?可能同樣會在家電視機前「釣魚」,或在獨立屋與三五知己開派對,我就試過與當地朋友在浩瀚大海、滿天繁星的銀幕下釣魚。不要以為自己是唯一一個這樣做的人,就這樣釣魚到天明的大有人在。

與星辰作伴,聆聽着海浪聲展開浪漫釣魚之旅,也要遵守澳洲釣魚法規。首先要申請牌照,如在新南威爾斯州,不管你在淡水或鹹水區釣魚,都要付「釣魚費」,收費分三日、一個月、一年或三年,由七澳元至85澳元(500多港元)不等,18歲以下、澳洲原住民、長者、在一艘有特許權的船隻上釣魚等可豁免收費。

政府為了確保可持續漁業的健康生態發展,各種魚獲大小有規定,要先讓魚完成成長周期才可,釣到太小的魚請放生;同時,釣魚工具如釣魚用的魚獲袋,也有限制,要保障公平分享及不會被過度釣魚。

每個州都有不同的釣魚守則,也有不同的釣魚熱點。當然澳洲這麼一大片海洋,每個地方生長的魚群都不一樣,事前可先了解清楚,千萬別見到海洋和魚塘,就走去破壞生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