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黨性無人性

發佈時間: 2017/08/15

整個周末,大家都在談釘書釘事件。

此刻大概誰都不知道真相,但已見大部分人只當笑料看,同情的少,揶揄的多,都不見有人動真氣,包括平日支持民主派的人。

劇情的確疑點重重,叫人難以盡信。曾鈺成沒說錯,比林君激和勇的人,大有人在,要搞也未必輪到他。還有,大腿有釘不去除,身陷險境不報案,卻寧願含辛茹苦等開記招,等記者影夠相先,整個部署,是嗓子未吊、喉嚨未清,那種粉墨登場做show的感覺已經濃得化不開。

更神奇的是一切乃大佬如李柱銘、何俊仁等律師,出謀獻策後的安排。痛在人哋身,恐怕兩位大佬無乜feel,同情心稍欠,有這種「黨性」先「人性」行的黨友,你還需要敵人嗎?不止呀,只要勢頭不對,外間反應不似預期,大佬第一個跳出來話佢「愚蠢」兼「無法律常識」,另一大佬都忽然清醒,話事件「顯然和對中國政府的壓力不成比例」。

連自己人都如是,你道情何以堪?

至於對家人葛議員急不及待跳出來抽水,發甚麼「真係忍唔住笑」,也真的太無謂了,網民一句「你個學歷都令人想笑」,已把你完勝,自取其辱,莫此為甚。有些人特別愛出醜。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