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友閨蜜愛黐餐 男生難忍電燈膽

發佈時間: 2017/08/15

拍拖要「三人行」,愛侶必然「受難」。有男生自言與女友拍拖一年來,女友「閨蜜」每次也相伴,甚至要求他請客吃飯及送禮,令他吃不消。有約會專家指,遇上「電燈膽」宜化敵為友,單靠向伴侶投訴,或令伴侶變「夾心人」影響雙方關係。

有男生在討論區撰文求救,聲稱與女友拍拖時,常要跟她的「閨蜜」三人行。帖文指︰「約女友吃飯,她的閨蜜次次都到,仲理所當然要請埋她;有一次我講笑叫閨蜜請客,她即指摘我小器。如我送禮物畀女友,閨蜜都會要埋一份,否則就鬧我小器鬼……到底有無方法對付她?」

有網友教事主反客為主,「不妨問下閨蜜,若你與女友結婚,使唔使預埋她做二奶?」另有網民擔心事主女友是用閨蜜作煙幕,實際是當事主「水魚」,「帶埋朋友來飲飲食食,都不願和你二人世界」。

婚介公司連戀愛顧問Joyful Matching負責人Joe Wong指,被閨蜜「介入」感情的個案屢見不鮮︰「曾有個案是閨蜜數落女生男友不濟,又要脅女生再和男友一起,就無朋友做,結果逼到女生和男友分手。」他指,拍拖遇上「電燈膽」,上上之策是化敵為友。「閨蜜有此影響力,多數因她是女方好友,男生投訴只會讓女友成為夾心人。」因此可籠絡一下閨蜜,如向她明示︰「今次請你吃飯了,下次畀我和女友二人世界了。」

帶男性朋友 作雙重約會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負責人Tammy指︰「有個案是女生拍拖時常邀閨蜜同行,並要求男友代拿戰利品及送閨蜜回家。最終男友感到不被尊重並投訴,女友才解釋因閨蜜單身,不想重色輕友冷落對方才會三人行。」她續指除了閨蜜,女生的親生姐妹亦容易成為「電燈膽」,「不少年紀相近的姐妹,每周總有一天要求男友和親姊妹一起吃飯」。Tammy又建議若閨蜜因「無伴」才會經常相隨,男生不妨多帶男性朋友作「雙重約會」,或可化解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