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工廈3死奪命火 疑「火焰酒」肇禍

發佈時間: 2017/08/15

警方等部門繼續就葵涌工廈奪命火進行調查,初步相信慘劇是調製「火焰酒」所引起。另外,地政總署證實事發單位涉嫌違契,將採取行動。

消息指出,警方經過調查後,懷疑出事前有人在劏房內調酒,還做出火焰效果,未料火舌意外燒着室內貼滿的隔音棉,結果火勢迅速蔓延;劏房內3人無法逃出,只能走入廁所躲避,但終難逃劫數。據悉,法醫經初步檢驗後,指3名男女是吸入濃煙致窒息死亡,警方正等待驗屍報告,稍後交裁判官以決定是否召開死因庭。

單位涉違契

據悉,慘劇3名死者陸漢賢(25歲)、其女友鄭詩敏(21歲)及蕭澤新(18歲)約50名親友,昨天下午帶同鮮花祭品到事發現場拜祭,有女親友當場哭崩,令人聞之鼻酸。

另外,事發的葵定路美適工業大廈已全面解封,而消防、警方及地政總署人員昨天再到場調查。地政總署發言人指出,地契限制該地段用作「工業及或貨倉」,而根據現場調查,證實涉事單位有違契情況,當局會向有關業權人發出警告信,要求於28天限期內糾正,否則單位或被「釘契」。

火警發生在上周六傍晚,葵涌一個「1劏17」的工廈單位起火,3名「90後」男女慘死,其中1對情侶據悉醉心調酒和玩魔術。慘劇發生後,一名與兩名死者關係密切的少女,前晚在fb上載一張手腕紋上事發日子「2017.08.12」的自拍照,以悼念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