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紅是非多 《戰狼2》內地收逾46億 吳京甄子丹不和傳聞被翻Loop

發佈時間: 2017/08/15

吳京自導自演的愛國動作片《戰狼2》,截至昨晚在內地已橫掃46.4億人民幣票房,令昔日的港產片配角升呢變內地一綫巨星。近日兩岸媒體乘機翻炒他在12年前拍《殺破狼》期間,被指與甄子丹不和的傳聞,有指近日吳京發表「謝謝他(甄子丹)當初的看不起」言論,花生價格急升。有粉絲指吳京爆紅才惹是非;有網友則認為有人別有用心抹黑甄子丹!

曾參演《殺破狼》及《新少林寺》等港產片的吳京,去年開拍《戰狼2》,上月在內地公映掀起熱潮,截至昨晚上映19天勁收逾46.4億人仔,已成功取代周星馳的《美人魚》獲封內地史上票房冠軍,並預計很快衝破50億大關。

事實上,《戰狼2》的票房亦揚威外地,截至昨日連同約100萬美元的海外票房,據內地媒體估計該片已超越湯漢斯94年的《阿甘正傳》,將進佔全球票房網站Box Office Mojo第100位,成為首齣亞洲電影入榜。

上位紅人變箭靶

然而,人紅自然招惹是非,近日除了北京中央戲劇學院教師尹珊珊炮轟《戰狼2》販賣血腥,以及吳京在上周的九寨溝地震遭「逼捐」外,有媒體竟然炒作早年吳京與「宇宙最強」甄子丹的不和傳聞。有指當年《殺破狼》戲中二人的後巷對打場面,丹爺建議真打,吳京慘被對方打斷四支棍;又有指當年甄子丹受訪時曾聲稱「武術冠軍滿街都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功夫明星」,矛頭直指曾獲全國武術比賽冠軍的吳京。

內地及台灣有報道指,近日成功上位的吳京竟發表「謝謝他當初的看不起」的言論。然而,騰訊娛樂昨日指已經分別跟吳京和甄子丹確認,吳京並沒有發表過「看不起」的回應。很多網友力挺吳京苦盡甘來值得撑,只是忽然彈起招惹是非;有粉絲則心痛甄子丹躺着也中槍。此外,寰宇電影已購入《戰狼2》的香港發行權,電影有望下月在港公映。

撰文︰Steven、Pat

協力︰Carol、Jenni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