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夏訪岡山 遊船河‧歎芭菲

發佈時間: 2017/08/16

7、8月又是去日本岡山吃著名的清水白桃的時候。來到倉敷,在老建築的餐廳門外摸着大冰塊,等入座吃白桃芭菲,未入座已透心涼。之後順道坐船遊河,看着垂柳飄飄,消暑解悶!

倉敷的美觀地區是優雅的古城區,寧靜的古街上有黑瓦白壁古建築,也有古木建築房子。沿河畔種有彎彎輕飄的楊柳,時有小木船載着旅客遊河,感覺就是溫文爾雅的古人文風情。如選擇步行穿梭小街,偶爾還會遇上人力車。

這裏還有咖啡廳、本土食店、土產商店、畫廊、博物館等。當中如桃太郎博物館,裏面的玩意鬼怪味濃,部分跟三維空間營造的視覺效果有關。

必嘗鮮甜白桃

炎炎夏日,想起岡山著名的白桃,當地的朋友推薦到「三宅商店」吃白桃芭菲(Parfait)。走到店門前,見到一座樸實的古木建築物,不過抓住焦點的是坐在門前、等候入座的一對小情侶,少女的玉手放在大冰柱上,不停轉動降溫。原來冰柱是為等候入座的客人而設,可見店東對客人的處境既體諒又細心。

探究之下,才知「三宅」是江戶時代建造的町家,從外至內保存着日本古式住宅的結構。雖然叫商店,實情是餐廳,但進去不似走入餐廳,倒像是走進別人的家。此店最人氣的是水果,隨季節變化會有當造的水果芭菲做賣點。在夏季當然要揀白桃芭菲,裏面有大量鮮白桃方粒,非常鮮甜,另外加入忌廉、藍莓、紅桑子等,跟呍呢嗱雪糕的味道非常匹配,不要遲過8月來吃喔!

倉敷川遊船

收費︰船程20分鐘,每船最多6人,每位HK$35。

報名︰倉敷美觀地區的倉敷館觀光導覽所

三宅商店

地址︰倉敷市本町3-11

網址︰http://miyakeshouten.com/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