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聯招申請 各校要求不同

發佈時間: 2017/08/16

覆Paul︰用DSE以外的成績報讀本地大學是可以,報明年9月入學的香港9大課程可在今年秋季學年開始時直至明年2、3月報,各間大學皆有截止日期。電郵提到以GCE A-Level的成績報是可以,但私底下自己考A-Level,未必有預計的成績(Predicted grade)。各校未必一定要求Predicted grade,但必須要有相關的推薦信又或reference letter,各院校皆有非聯招需要遞交的文件,可逕自到他們的網頁搜查。A-Level的AS在制度改變之下,英國大學方面不能作為入學的成績;若以2個AS代替1科AL是可以,敢信香港院校已有明確指引。

至於英國4大考試機構如Edexcel、Cambridge等等的程度也一樣,沒有成績高低的分別,大學不會因此而考量同樣成績。不同考試局的發出成績的優次,必然是一視同仁。有點不明白你為何形容自己考DSE最佳5科有21分,正升入2年級之時,問及非聯招問題,真箇摸不着頭腦。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