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朝暫緩射關島 逼美韓取消軍演

發佈時間: 2017/08/16

北韓領袖金正恩已收到軍方制定打擊關島計劃,現正觀望美國態度決定是否執行。分析認為,金正恩以關島作「要脅」,暗示要美國及南韓取消下周的年度聯合軍演。

北韓官方朝中社昨報道,金正恩周一視察人民軍指揮機構,並檢閱軍方制定,以4枚中遠程彈道導彈對關島火力包圍的作戰計劃。金正恩稱暫時觀望美國的態度,若美國繼續在朝鮮半島一帶進行「極端危險鹵莽舉動」挑戰朝方的自制力,平壤會作出重要決定。

南韓傳媒分析,金正恩此番言論有如為局勢降溫,代表沒有逼切打擊關島計劃,但要取決美國及南韓於本月21日至31日舉行的「乙支自由衞士」年度軍演規模,才決定是否發起計劃。

美防長︰射導彈等同開戰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警告,關島是美國的一部分,如北韓向關島發射導彈,等同與美國玩火,局勢會迅速升級成戰爭。惟馬蒂斯未有透露若北韓只向海域發射導彈會如何回應,僅稱美方可於導彈發射後短時間推算着彈點是否在陸地,亦不會公開在所有情況下的應對。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討論局勢。白宮表示,特朗普表明準備好防禦及回應北韓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