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嫁得好不如自己活得好

發佈時間: 2017/08/16

在一個聚會上,朋友說碰到許久沒有聯絡的女同學,一個人推着嬰兒車,「看起來很幸福,她應該嫁得挺好,據說她老爺挺富有的。」

一個人嫁得好不好,理由居然不是她的丈夫如何,而是她的夫家如何?

女人嫁得好不好,除了本人沒有人知道,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評論者的立論點就是她自己的標準,她認為夫家的家底很重要,或者當事人根本沒有那樣想。

曾經跟一個嫁過兩次的前輩聊天,她說自己的兩個妹妹,二妹嫁給上市公司的高層,三妹嫁給普通職員,母親到處跟人說二女嫁得好。不過,大女卻不以為然,因為二妹的丈夫鮮有時間陪老婆,家族的紅白二事也不見其影蹤。但三妹的丈夫在下班後卻願意分擔家事,甚麼都與妻子有商有量,她覺得三妹才是嫁得好。

她的看法是,一個好男人,就是願意對你好的男人,而不是他有多好的條件。

我想,嫁得好不如自己活得好,選對象看條件的女人,多是想找一個可以付託的人,追求平凡的小幸福,但如果你有自己的夢想和抱負,好對象應該是願意支持你實踐夢想的人。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