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時捷溢利上半年增逾50%

發佈時間: 2017/08/16

時捷(01184)主要從事經銷電子元件及半導體產品,其客戶集中於大中華地區。按客戶業務性質劃分,在流動電話領域,集團向大中華地區之品牌手機製造商、設計公司和相機模塊工廠提供具競爭力之產品種類,如尺寸更大及像素更高之面板、更大之存儲容量芯片、高像素相機模塊、自動對焦致動器、指紋感應器、用力觸摸感應器、流動電話付費保安集成電路,以及多功能人體感應器及相關集成電路驅動器。

在消費電子產品領域,集團向品牌電視、機器人、醫療設備、家居電器及辦公設備製造商提供具競爭力系統的芯片、射頻模塊、更大之存儲容量芯片、多功能人體感應器、光耦合器、變頻集成電路及相關集成電路驅動器。在綠色價值工程領域,集團憑藉自家品牌「光移動」LED照明產品,為客戶提供更加環保的解決方案。通過利用其團隊的工程專業知識,集團推出了新品牌「Light In Motion Plus」,專注於LED顯示器及廣告屏的安裝及租賃管理服務,今年於大陸和香港成功取得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型LED顯示屏及廣告屏的定單。

集團發出盈喜,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度股東應佔綜合溢利將不少於1.1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50%,主要由於集團收入顯著增加,以及產品綫組合變化令毛利及毛利率增加。其往績市盈率僅約7.8倍,股息率接近6%。

建議買入價2.45元,目標2.8元,止蝕位2.3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