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駕遊澳洲遇車禍 港人家庭2死2重傷

發佈時間: 2017/08/16

一個港人家庭趁暑假到澳洲自駕遊,未料車輛在新南威爾士州失控狂撼橋躉再墮坡,駕車的男護士與其14歲兒子重傷,其妻子及外母則當場慘死。消息稱,駕車的男子姓葉(47歲),任職護士,是運動愛好者,經常舉家外遊,有不少自駕經驗。他趁着暑假偕同亦任職護士的46歲妻子、14歲兒子和64歲外母到澳洲旅遊。一行人先飛抵布里斯班,在昆士蘭州一帶遊覽,再轉到新南威爾士州繼續行程。

高速公路失控 撼橋躉墮坡

當地時間周日下午4時許,葉駕駛一輛租來的Camry私家車,載着家人駛經新南威爾士州北部,但座駕在拜倫灣(Byron Bay)以北約35公里處的高速公路失控,先狂撼橋躉,再墮下山坡,全車變成一團廢鐵。

入境處已聯繫 將提供協助

未幾救護人員趕到,證實葉的妻子和外母已當場死亡,而葉和兒子亦身受重傷,稍後分別由救護車和直升機送黃金海岸的醫院搶救。目前當地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包括了解私家車的車速。此外,據當地傳媒報道,事發後有近30人在場圍觀,當地警方對此甚為不滿,認為可能阻礙救援。

另一方面,本港入境處表示已知悉有港人家庭在澳洲遇車禍,並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館了解情況。入境處已聯絡當事人及其家屬,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

香港汽車會副會長李耀培指出,雖然澳洲與本港一樣是右軚駕駛,但到當地自駕遊仍需有危機意識,出發前應先熟讀當地交通指示牌和路綫圖,了解GPS導航的操作;若有兒童隨行則應安排安全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