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即日起可報名 渣馬新增千個全馬名額

發佈時間: 2017/08/16

每年「爭崩頭」報名的渣打香港馬拉松,今早10時起接受報名,大會宣布增加全馬名額至1.85萬名,並相應減少半馬名額。為免有心人未能「孖住」親友一同挑戰,今年亦首度試行「公眾隊制」抽籤報名,參加者可自行組合2至8人的隊伍參賽,名額共1,000人。

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本地及海外跑手今早至9月6日,可經渣馬大會網站登記,大會宣布增加全馬賽事名額1,000名,由1.75萬名增至1.85萬名,半馬名額則減少1,000名,至2.05萬個,而10公里賽事名額為3.5萬個,總參賽名額維持在7.4萬名。

賽道與去年相同

渣馬籌備委員會主席高威林指,以往部分參加者希望與親友一同參賽,惟其中一人沒中籤,便雙雙放棄參賽,故今年會在10公里的第4組賽事,試行公眾隊制抽籤報名安排,參加者可以2至8人作一隊參賽單位,但不可另作個人報名,亦不設後備名額,名額共1,000人。而隊制抽籤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只獲個人成績,並無團隊成績及獎項。上屆新增的「公益名額」,將由300個增至600個。

至於賽道,全馬賽事與去年相同,由尖沙咀彌敦道出發,經昂船洲大橋、青馬大橋等至終點維多利亞公園。

高威林解釋今年全馬賽事賽道與半馬相同,故減少半馬參賽名額。對於過往有跑手在起跑時或賽事期間自拍,他再次呼籲跑手不要阻礙其他參加者,但坦言不會作出懲罰或取消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