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讀法學 專業資歷路漫長

發佈時間: 2017/08/17

覆Angeli︰你今年DSE成績為4524/23,選修化學及經濟,在聯招獲派城大副學士測量學,與此同時亦獲英國Essex大學取錄修讀法學本科1年級,以及獲Durham、Exeter兩所大學取錄讀基礎班。你對法學以及測量皆有興趣,法學更甚。似乎你數、理成績較差,語文較佳,而且通識也有4級,理應選擇Essex讀大學1年級。

只是對將來考取專業資歷將會有段較艱難的路,因為英國Essex修畢法學後,要回港考香港法學的Conversion,可自修,考齊6科便有資格修讀PCLL。只是PCLL學額不多,大部分皆留給本地的法學畢業生,其餘是予不同途徑取得法學學位的海外及本地畢業生。在僧多粥少之下,競爭入學也甚激烈,在英國名牌大學法學畢業而且取得1級或2級甲的才算有多少機會。Essex只是所三、四綫大學,就算1級榮譽畢業也沒把握,所以就算讀法學,或只能當一個本科主修來讀。總之大學本科未必要跟未來職業及專業有關的態度,可能學習得更輕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