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Ready?

發佈時間: 2017/08/17

Vincent是個國內海歸的AI人才(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之前在大的科技公司工作3年,然後跑到一家AI創業公司做了2年技術開發。剛好現在技術公司的人才市場開始出現供不應求,Vincent 2個月收到5個job offer,厲害吧?絕對是個高薪且低競爭的行業。正好Vincent的高中同學也向其招手,一起做Startup,開一間專門為金融機構提供AI的科技公司,成為行業先行者。

放在眼前的選擇是打工vs創業,Vincent該如何決定未來?自己有否能力勝任當Founder?有否毅力和決心?當個Startup Founder需要兼顧各種各樣的情況,一早到深夜忙個不停,周末也是你的工作時間,根本不會有停下來的時候。這個狀態可能要維持1年、2年甚至好幾年,能頂得住嗎?

我習慣用眼睛相學去分析,決斷一個人有否成功Startup創業家的特質。You ready?明天教你!(三之一)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