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00和歌山自駕遊 世遺古道朝聖

發佈時間: 2017/08/17

聯合國世界遺產項目眾多,其中於參拜道路一欄只有兩項介紹,一條是西班牙聖雅各之路,另一條則是日本的熊野古道。熊野古道跨橫和歌山、奈良及三重3個縣,被喻為「神明居住的聖地」。讀者小信早前到大阪,以自駕遊方式一路往南,途經和歌山、白濱及那智勝浦,最後走入熊野古道朝聖,在林蔭小道、瀑布流水之間,享受了一趟難忘的旅程。

第1站:入場費$35 果園摘蜜柑

和歌山縣是日本水果盛產地之一,著名的有橘子、柿子、紀州梅、蜜柑等,四季各有出產。

離開和歌山市駕駛約半小時,便可到達各大小果園。我來的季節正好是富有柿及蜜柑當造,當時光顧「林農園」面積很小,空氣瀰漫新鮮果香,混雜泥土與青草味;柑樹高度約7至8呎,葉子深綠色,一隻隻鮮艷奪目的蜜柑吊在樹上,我隨手摘下飽滿的一隻,用兩隻拇指輕輕掰開,將橙色果肉往嘴裏送,一股甘甜在口腔爆開,肉厚汁多,酸味極少,與香港吃到的簡直是兩個世界。

林農園

地址︰和歌山縣有田川町小島353

電話︰+81-737-52-3818

收費:約35港元,可在果園即摘即食,買走另計

第2站:西日本最大市場歎即劏吞拿魚

「南紀白濱Tore-tore」是西日本最大的魚貨市場,佔地1.5萬坪(近5萬平方米),售賣的魚活大部分都由南紀勝浦漁港直送。市場主要由海鮮區、燒烤區、土產區和美食廣場組成,場內有師傅即劏吞拿魚出售。我買了盒有十塊粉紅色吞拿魚腩刺身才1,500円(約105港元),入口即溶,魚脂香味濃郁,無得彈!

巿場有逾30個海鮮檔,還有乾貨、零食、飯堂、手信及清酒售賣。

和歌山縣所屬的近畿正是日本產清酒最大及最出名的區域,其純米吟釀是招牌酒。當日我花約300多港元,便捧了一堆刺身和一支當地釀造的熊野三山純米吟釀佐魚,還可走到市場外的燒烤區,望着寬大的天空進餐呢!

南紀白浜Tore-tore(とれとれ市場)

地址︰和歌山縣牛婁郡白濱町堅田2521

電話︰+81-739-42-1010

網址︰http://www.toretore.info/

第3站:那智勝浦登山 洗滌心靈靜修

在日本本州最南端的那智勝浦,有一條在平安時代已出現的朝聖山路「熊野古道」。從那智勝浦起步上山,首先到達被形容為「神的化身」的那智瀑布,瀑寬13米,高133米,是日本境內落差最大瀑布。其水流量達每秒1公噸,但站在瀑前卻不覺嘈吵,反而像小橋流水般清脆。離開瀑布上山,行數百級樓梯便到達那智大社。建築以橙紅色為主,瀰漫祥和之氣。古刹旁是通往聖山的古道,有時間可花三、四小時進入森林,一探聖境。未知是否心理作用,我總覺得山林內的空氣特別清新、甘涼。

旅遊小百科

熊野古道不但是聯合國世遺朝聖道路之一,也是日本的神域,昔日的王室以至庶民都願意花上個多月,來清淨心靈、短期修。另外熊野亦是古代神武天皇統一國家、成為日本首位皇帝的地方,充滿歷史意義。

熊野古道

地址︰和歌山縣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那智山青岸渡寺

電話︰+81-735-55-0321

網址:http://www.tb-kumano.jp/ch/kumanokodo/

第4站:崎之湯浸溫泉 品嘗地道生啤

和歌山白濱溫泉是日本三大古老溫泉之一,行完山浸一浸絕對可以紓緩疲憊。縱然我住的溫泉酒店已有很靚的露天風呂,但來到白濱也必定要試公共的「崎之湯」溫泉。據說它已有1,350年歷史,賣點是貼近太平洋。當我挨着以岩石砌成的湯場邊緣時,冰冷的浪花還可以直接灑到肩膀上,肩膀以下則是攝氏40度的溫泉水,上冰下火極之有趣。

浸完溫泉後,最好是到十分鐘車程的Nagisa Beer喝杯當地釀造的啤酒解解渴,並可免費參觀造酒過程,喜歡杯中物的人不容錯過。

崎之湯

地址︰和歌山縣西牟婁郡白濱町湯崎1668

時間︰7-8月7am-7pm,4-6月及9月8am-6pm,其餘月份8am-5pm

網址:http://goo.gl/LceDrC

Nagisa Beer

地址︰和歌山縣西牟婁郡白浜町2927-220

時間:9am-6pm

網址:http://www.nagisa.co.jp/

撰文︰小信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

相片︰小信、iStock

滙率︰全文已兌港元,每100日圓兌7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