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當公主不代表要剝削他人

發佈時間: 2017/08/17

自從有了公主病這個詞,女人都不太敢說自己想當公主了。可是不管換成甚麼別的名堂,心底裏女人都想被尊貴地看待。

公主就是貴族,貴族是世襲制的,像歐洲貴族總是坐享城堡或山莊,戶頭自動有年金滙進去,過上優渥的品味生活。公主病的女孩,就是藉着剝削別人過着這種生活。

關於公主病,身受其害的何止是異性,她身邊的人能隨口說出公主病患者的一大堆徵狀:行為驕縱、愛依賴人,犯錯就諉過於人,對於到手的一切毫不珍惜。如果再濃縮一點定義,公主病就是希望付出好少但收穫很多、且源源不絕,這當中自然有人是被犧牲了。

其實,令人恨之入骨的並不是假公主的異想天開,而是她對別人的剝削。就算你是真公主,不斷壓榨平民百姓,還是會被唾棄的。

所以,女人不必怕承認想當公主,只要別當一個無知又懶惰的公主就成。當公主是一種自我鞭策的心態,如果一個女人願意付出許多努力,只求用上最好的東西,過上燦爛的生活,那麼她不會惹人厭,還會成為別人的啟發。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