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Born迷你洋蔥Burger

發佈時間: 2017/08/17

El Born迷你洋蔥Burger

老老實實,從來不是漢堡包、熱狗之類美式快餐的粉絲。有食貨達人以吃八條香腸熱狗、六塊牛肉餅burger作為號召,佩服得加零十,如非超級吃貨,如何將那些腸啊、肉啊塞入口腔?

在加拿大上學期間,那些年北美洲的食物選擇非常有限,以乳酪及素菜為輔料的pizza還可以接受,曾經吃素一年多,也不碰burger。

總有吃漢堡包的時候吧?有……當情緒鬱結,心情極度低落時,Double Decker兩層、甚至三、四層,主角是肉餅,配角是洋蔥、番茄並加血肉淋漓的茄汁、蛋黃醬、芥辣醬、辣椒醬等等,變形金剛混合而成。好一客報仇雪恨食物,不是吃,而是塞入口腔以平衡情緒。

所以失意、失戀的人只有兩種身形--癡肥或超瘦。

西班牙餐飲達人Johnny Lui,是近期紅到發紫的銅鑼灣蘭芳道Bangkok Canteen主人,旗下餐廳之一、以吃他家鄉西班牙小吃Tapas為主,位於銅鑼灣舊「食街」Fashion Walk的El Born是我們經常流連的餐廳。試新菜式,找豬朋狗友為食鬼我們上陣……好吃得不得了,尤其那款精緻靚仔的迷你洋蔥burger,色、香、味俱全。洋蔥以法國洋蔥湯煮法練成,肉球多汁味美而且大小適中,配合西班牙特色醬汁,吃來除了精采,還是精采!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