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不刺眼的眼霜

發佈時間: 2017/08/17

我在台北文創園區的誠品生活松菸店一樓,為剛登陸台北市場的自家護膚品牌打氣,在那裏想不到竟遇上很多香港遊客。還以為旅行應是分秘必爭的,但不少港客用上很多時間跟我探討護膚疑難。

不少顧客提出了一個共同的疑問:他們曾使用過無數名牌眼霜,為何都有刺眼的感覺?甚至在塗抹後不出半小時,令雙眼滿布紅筋,縱使他們所用過的眼霜都是極昂貴的響噹噹國際品牌,也有同樣的刺眼反應,因而令她們以為是自己的眼睛本身有毛病,又或比常人較敏感之故。

其實把情況告訴任何生產團隊,他們的第一個反應必然是產品的防腐劑太強。我反問那些顧客那些產品有否註明有效期?期效是否好長?不知大家有否留意,那些愈名牌的眼霜竟連有效日期都欠奉。別以為有效期愈長愈安全,採用防腐太多太強,有違護膚原則。

消費者只迷信品牌是全球化或常賣廣告就投以信任,這是十分冒險的,金錢損失事小,但對眼睛所造成的傷害事大。任何塗抹於眼睛或嘴唇的護膚品或彩粧,或多或少必然在你眼球或嘴唇活動時進入體內,所以安全、不含刺激物質是非常重要的。

相信沒多少人的眼睛比我更敏感,我曾有950度近視,400度散光,以為接受完減近視手術後可以更清楚看這個世界,怎知卻換來後遺症。所以我一直很珍惜雙眼,包括眼部肌膚。當我找到全韓國最富經驗研製眼部護膚品的團隊,已知道自己的品牌使命,就是為敏感眼睛生產最優質、溫和和效能性的眼霜。我習慣用護膚品很重手的,塗抹一層厚厚的也不刺眼,甚至有些成分跟眼藥水的一樣。無論在冷或暖氣下,脆弱肌膚也得到足夠的保護。(明續)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