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屆中學電競賽 300人參與 喇沙生:擬辦電競學會

發佈時間: 2017/08/17

電競成為新產業。全港首屆中學學界電競比賽,吸引逾70間中學、超過300名學生參加,參賽隊伍逾70隊,當中逾40隊獲學校同意並代表校方參賽。有中四生坦言,冀獲學校批准在校成立電競學會,但亦有參賽學生指,港電競業發展未成氣候,不會視作職業。

全港學界電競大賽共分4個項目,分別是射擊類遊戲《絕對武力︰全球攻勢》(CS︰GO)、手機遊戲《部落衝突︰皇室戰爭》、網路遊戲《英雄聯盟》(LOL)及《跑Online》。淘汰賽今日完結,而決賽將在本月27日於數碼港舉行。比賽主辦單位、築夢電競公司創辦人劉晉丞說,參賽反應比預期好,希望透過活動讓學生體會打比賽的感覺,累積更多經驗。

香港華仁書院的隊伍在昨天的《絕對武力︰全球攻勢》(CS︰GO)淘汰賽中勝出,成功躋身八強,今天將爭取成為最後兩強進入決賽。隊長馮宇軒說,一群人一起玩電競可互相交流,比自己玩更開心。但他表示,不會視電競為職業,認為這行業未成氣候。

華仁隊躋身八強

在比賽中擔任工作人員的喇沙書院升中四學生顏晉驊表示,希望藉今次比賽吸收經驗,又因學校目前未有電競學會,希望明年可成立學會,但他對於能否得到校方批准,信心只有一半,倘若學校不允許,會考慮申請成立一個非牟利組織,冀以中學生為對象,搞一些電競活動。他表示會視籌備電競項目為職業,但前提是先取得大學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