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每次回吐可趁低吸納

發佈時間: 2017/08/17

康︰朝鮮危機似乎解決,港股亦顯著上升。

陸︰我們之前已說,朝鮮危機只是一個藉口,美國與北韓不會在今年內開戰。

康︰不過如此快便完成中期調整,好像有點不對勁。

陸︰技術上的確不可能如此快便完成調整,但要問一個問題,就是中長綫你覺得港股見頂沒有?

康︰尚未瘋狂,所以不可能如此快便見頂。

陸︰既然如此,就算技術上要調整至26500點才完成調整,但其實每次出現回吐,亦可趁低吸納,因為就算短期買貴了400、500點,亦不足介懷,因為中長綫而言,現價仍不算貴。

康︰又對,因為每次希望調整多一點,最後因市場資金仍多,而令大市無法回吐至所想的水平,故此26500點或者是回吐的目標所在,但亦不要當作一個必到之水平。

陸︰事實上,如果不理會指數應該升至或跌至甚麼水平,其實不少股份已有不錯的投資價值,好像旭輝(00884),早前公布中期盈利顯著增加1.6倍,股價亦一度升至4.68元的水平,但隨大市回吐,其股價近日亦最多回吐約一成,似乎到了一個合理的吸納水平。

康︰的確,如果計預期市盈率,旭輝只有約6倍,同時股息率達5%,其實估值十分吸引。

陸︰而且,集團在公布中期業績前,已將全年銷售目標調高至800億元,但中期業績後,管理層相信可以衝擊千億元大關,並期望2021年銷售能超過3,000億元,並躋身內房行業前8位,成為地產藍籌股,同時旭輝淨負債比率只有59.3%,而手頭現金達258億元,財政狀況十分理想。趁調整吸納,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