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營盤Comfort food Hea歎荷蘭炸肉丸

發佈時間: 2017/08/18

生活壓力大,最有療效的,往往是簡單的一頓美食。最近西營盤第二街也開了間以Comfort food作賣點的餐廳,開宗明義賣各式歐陸Comfort food。

何謂Comfort?因人而異,但英國籍主廚Daimon卻為此畫下精簡註腳-「Simple and fresh」。他讀大學時已修讀烹飪課程,更曾於香港深灣遊艇會掌廚,替不少名人政要下廚,意大利、英國、西班牙等歐陸菜式均精通,擅長運用各式新鮮香草,提升菜式味道。如今反璞歸真,在西營盤開餐廳,原來這是他在香港生活廿多年第一個落腳的地方,「我喜歡這裏的Neighborhood,好Chill、好Relax,每一個人都有着有趣的故事。」挺着大肚腩、呷着冰凍啤酒的Daimon說。

菜式傳統不花巧

這裏的餐牌只是簡單一張卡紙,香脆小吃、薄餅、意粉、分享主菜、甜品等共40多款,做法傳統不花巧,但道道俱見用心,例如荷蘭下酒小食Bitter Balls,咬開香脆炸漿,是充滿牛脂甘香的軟綿麵糊(Roux),吃得出靈魂牛高湯真材實料,蘸點清香的第戎芥茉,就是簡單的美味;菇菌薄餅其貌不揚,菌香充實,原來除了加入乾百里香,他更澆上自家浸泡的意大利黑松露橄欖油。

常見如漢堡,肉扒牛香紮實,集香、軟、濃於一身,是他不摻合肥豬肉或白麵包的堅持;至於常被香港人看低一綫的西式焗魚,他也異常用心,海鱸魚每天在西營盤街市選購,並用羅勒、巴西利、檸檬等塞得脹鼓鼓,又烤又焗又用曬燈曬至魚皮脆身,賣相讓人垂涎,肉質鮮香多汁,頗有驚喜,難得整體價錢親民,主菜不過200元,不設加一,侍應殷勤體貼,大廚有空走出廚房跟客人聊天,感覺的確很Comfort。

Second Street Comfort Food & Bar

地址︰西營盤第二街縉城峰地下9-10號舖

電話︰2503 332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12:30pm-11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am-11pm(星期一休息)

平均消費︰$300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