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科成績影響入讀

發佈時間: 2017/08/18

覆Jack Kan:要透過DSE成績,參加聯招報港大醫科,表面計算入學優次是最佳6科,但事實上沒有第7科能考入的一定是爆**的考生。不是第7科有否分加的問題,而是潛規則乃計算一個達標的分數。舉個例最佳6科加上來有37-38分,再加第7科達到41分達標,倘只考6科,則5科要爆5**,另一科5*,共爆11粒*才行。你問第7科有否分加是次一級問題,不是有分加,而是要考入沒有第7科泡湯的機會很高。尚有明正言順的面試以及SLP作為把關工具,第7科表面無分加,但影響入讀機會。

覆Shirley:今年DSE最佳5科18分,對修讀社會工作有興趣,報了明愛社工學士課程以及城大專上學院的社工副學士,亦同時收到澳洲悉尼大學的取錄。倘日後希望透過非聯招再申請入資助的中大或城大相關課程,現在選擇入讀的院校及課程沒有多大關係,而要爭取最佳成績,讓人家認為你有能力轉入資助課程。只是機會一般少過30%,個人認為假如悉尼大學取錄你入1年級乃最佳選擇。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