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蘋果斥$78億拍劇 挑戰Netflix

發佈時間: 2017/08/18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蘋果公司計劃斥資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在未來12個月製作原創電視節目和電影製作,迎戰Netflix及亞馬遜等網絡電視。蘋果拒絕回應報道。

知情人士指,蘋果6月時已聘請前索尼影視製作高層Jamie Erlicht及Zack Van Amburg,協助蘋果收購及製作最多10齣電視節目,期望年底前可推出。該10億美元的預算大約是HBO去年的一半開支,並與亞馬遜2013年剛開始製作原創節目的花費相若。

蘋果並非首次踏足影視業務,iTunes已有電影及電視節目可出租,但遭受Netflix及其他月費計劃服務挑戰,去年iTunes的收入錄得41億美元,但在電影出租及銷售的市佔率由2012年的50%跌至35%。

蘋果早前指,期望至2020年,服務收入可增一倍至500億美元,蘋果服務包括App Store、Apple Pay及Apple Music等。

除了蘋果,Facebook等科網巨企早前亦展開原創內容的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