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殮後移送3地公祭 劉皇發長眠祖墳

發佈時間: 2017/08/18

已故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昨舉殯,靈柩之後移送至沙田鄉議局大樓、屯門天后廟廣場及龍鼓灘村進行3場公祭,最後移送至龍鼓灘村劉氏祖墳山地安葬。

團體公祭昨晨在香港殯儀館舉行,之後以佛教儀式進行大殮,10人扶靈名單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劉皇發生前司機劉后安等,多名政商界人士到場致祭。之後劉皇發兩名兒子劉業強及劉業光,手持父親戴上大紫荊勳章的遺照,與家人一同步出殯儀館。

劉皇發的家人為他製作了印有其頭像的黑色封面紀念冊,介紹其生平、展示生前照片及家人留言等。劉皇發遺孀劉吳妹珠在紀念冊撰文指,丈夫一生努力奮鬥,勇往直前,其成就受國家讚賞、政府器重、鄉民愛戴,她感到光榮和自豪。

林鄭:難得的和事老

長子劉業強在紀念冊指,父親一生為新界鄉村居民排難解紛、以理服人、不求回報,又形容父親的親和力和幽默感令人難忘。他指,活在父親影子下,有壓力和動力,但會銘記他做事投入、說話要清晰的教誨。

林鄭月娥致悼辭時指,劉皇發為人隨和,贏得各界尊重,對政府而言他更是難得的調停者、「和事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