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狂徒氣槍狙擊 射爆警車玻璃

發佈時間: 2017/08/18

一輛停在北角路邊的警車,光天化日下遭狂徒用氣槍狙擊,車窗玻璃爆裂,幸未造成傷亡;警方懷疑狂徒曾現身附近大廈,曾大舉展開搜捕。

遭狙擊的警車屬東區警區,由一名女警駕駛。昨天上午11時許,警車駛至渣華道近電廠街,停泊在城市中心對開巴士站附近,期間女車長突然聽到「砰」的一響,隨即發現警車右邊車門的玻璃窗應聲爆裂,還留下一個彈孔,懷疑遭氣槍射擊,於是通知上峰。

搜查附近大廈

由於事件可能刻意針對警察,當局高度重視,馬上派出大隊人馬到場調查,期間又在警車內檢到一顆涉案鋼珠。與此同時,警方懷疑「槍手」曾現身對面一幢住宅大廈和從該處開槍,稍後派員上樓搜捕,又向居民了解情況,惟下午仍未有結果。

目前警方將案列作「刑事毀壞」處理,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跟進,全力追緝涉案人和追查其動機。另外,根據法倒,氣槍槍口能量超過2焦耳即屬槍械,無牌管有最高可罰款10萬和監禁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