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興德勢罷免校長

發佈時間: 2017/08/18

興德學校風波惹起社會關注,學校今日將召開校董會商討校長陳章萍的去留。為免再有人缺席而導致流會,教育局昨再委任3人入校董會,令政府委任的校董增至11人,總校董增至25人,估計有足夠人數開會,且料過半數投票通過罷免校長的機會大。

根據章程,屯門興德學校需有3分之2校董開會才能避免流會,且投票過半數即13票便可罷免校長。教育局在網上更新校董會名單,再委任3人入校董會,並將辦學團體代表、已逝世的陶錦昌,以及已辭職的梁永波校董除名後,令政府委任的校董增至11人。有傳媒昨引述消息人士指,17名校董已確認將出席並投票贊成罷免校長,包括11名教育局委任校董、3名辦學團體校董、2名教員校董及1名校友校董。

13票足罷免 傳17人將贊成

興德學校的管治醜聞不斷,繼爆出涉僞造「影子學生」成績表、違規解僱教師後,電郵系統日前疑被人未得校方同意而進入,其後更突然被封鎖,校長又被指涉嫌違規帶教師北上睇樓,更要求簽署不涉利益聲明。教育局已對此發出警告信,指嚴重違規。不過,校長陳章萍卻向教育局發信律師信,要求當局交代有關指控的理據。

另外,前日有傳媒報道指,曾任校長助理、現為辦學團體職員的張錦輝,將於月底約滿後不獲續約,張回覆稱,主要因有「親教育局」辦學團體校董反對他留任,並指早有辭職的念頭,計劃出書親述興德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