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腦流行啟發興趣 科企巨頭均是80後

發佈時間: 2017/08/18

Facebook創辨人朱克伯格(1984年出生)、Dropbox創辨人兼行政總裁Drew Houston(1983年出生)、Airbnb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Brian Chesky(1981年出生)等新興科企巨頭都有一個共同點,都是出生於1981至1984年間的典型80後。到底是這幾年風水特別好,專生產科技巨頭,還是有何社會因素形成?

科技顧問Tim Bajarin表示,70年代小型電腦開始流行,而生於80年代的總裁們的家庭多已擁有電腦,令他們在學時已寫程式,帶來莫大成就感。

愛寫程式 經歷互聯網轉變

史丹福大學顧問教授及科技預言者Paul Saffo指,90年代科技泡沫爆破,當時那些80後「準CEO」仍是青少年,未受到很大影響,同時吸收到互聯網的轉變,為他們造就發展所長機會。

Tim總結,80後科企CEO之能有所成就,關鍵在於他們成長時累積的經驗,而科技氣氛濃厚的社會環境是另一主要原因,不管寫程式有何用,都是科技種子萌芽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