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糖尿病癒的奇迹

發佈時間: 2017/08/18

老人糖尿病癒的奇迹

有朋友看完上篇拙文後慨嘆人不如馬,料不到馬匹的身價竟可以那麼高。其實大家未必看到殘酷的一面。許多育馬業發達的國家,包括美、澳、紐、日、英、法等,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純種馬出生,但真正有競賽爭勝速度的其實有限,那些沒有人垂青的駑馬下場堪虞,會否成為日本餐廳的昂貴馬肉刺身,還是歐洲的混合肉腸,或是被人道毀滅後火化?不得而知。因為有幾許馬房會長期花錢養一批賣不出的馬?能夠成為馬場寵兒的比例很小,像「佳龍駒」這匹三冠馬王,為馬主共贏了3,000多萬獎金的更如鳳毛麟角,可惜此駒已於三月前不幸戰死沙場。

根據馬會每年維持大約1,100匹現役馬,及每年輸入350至400匹新馬計算,每匹馬的平均競賽壽命只得三年左右,而每月的養馬費約需五萬元,所以在香港養馬比玩靚車奢侈得多。我們人類的運動員生涯比馬兒長,絕大部分人可以工作到60歲才退休,是否比馬兒幸運還是更辛苦呢?不幸的是,許多人到50左右已百病纏身,所以保險公司較少向這個年齡層的人士推銷醫療保險,又或收取很高的保費(馬匹並沒有傷患退役保險)。

事實上,最佳的保險就是自己注意飲食健康,勤作身體檢查。有些長俸退休公務員對我說︰「你要保我長命百歲,因為政府會養我一世。」所以正本會成為了另類「保險公司」。可惜大部分市民都諱疾忌醫,有些以為自己十分健康不願每半年做體檢,他們不知道很多惡疾如肝癌或胰臟癌是沒有痛楚徵兆的。

亦有不少頑疾例如糖尿病、高血壓、情緒病或是濕疹等,更是屢醫不癒。絕大部分西藥是毒藥類(poison),血液長期中毒又怎會好呢?更何況西醫學是沒有脾臟科的。這情況本欄讀者都應該知道了。

大家當記得去年本欄述及75歲知名會計師歐陽亦芎先生,脫離洗腎之苦的成功個案,之後他仍繼續到正本會接受治療,希望我們能夠把他20多年的糖尿病也治好,不必再服用有副作用的糖尿藥Metformin,因為這藥可導致致命的乳酸性酸中毒(Lactic Acidosis)!

我一直大膽推翻了糖尿病是遺傳得來的學說,深信主要病因是胰臟下面的橫結腸出現漏腸問題,微生物從腸道滲出破壞胰臟功能,使其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而令血糖過高。故此治理好橫結腸和胰臟便可解決這問題。去年我已替歐陽先生改善漏腸來治理他的腎臟,所以今次他的胰臟復元得比預期快。

約20多年前開始,他每天要服用三粒Metformin 250mg,他的醫生一度要他服兩粒500mg。可幸經我們治療後胰臟功能逐漸恢復正常,到今年7月10日,他可以減少至每三天才需服一粒250mg,到8月7日更已完全停服,而血糖指數至今維持正常(5.6),所以他現在是個風騷快活人。我對於能夠治好一個20多年的長期糖尿病患者十分高興和感恩,希望這個案能夠造福更多病人。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