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積極拓學校網 睿見前景佳

發佈時間: 2017/08/18

睿見教育(06068)繼於今年5月被納入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後,最近又獲選為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的成分股,將於9月4日生效。

由於其市值超過50億港元,所以屬深港通之下港股通的合資格股票。

睿見教育主要從事經營高端小學及中學,按學生人數計算,集團為華南地區最大的經營高端小學及中學的民辦教育集團。集團在5個校園,經營6所高端民辦學校,其中4所位於廣東省,1所於遼寧省,1所於山東省。

集團計劃繼續擴大現有學校,如東莞市光正實驗學校、惠州市光正實驗學校、盤錦光正實驗學校及濰坊光正實驗學校的容量。

另外,正在建設位於四川省廣安市的新學校,預期開學日期為今年9月;正在發展位於廣東省雲浮市及四川省資陽市安岳縣的新學,預期開學日期為2018年9月;正在規劃位於廣東省肇慶市和廣州市的新學校。

集團又通過收購擴大學校網絡,今年6月,其綜合聯屬實體東莞華生收購揭陽學校的70%學校出資人權益。該校為一間位於廣東省揭陽市提供小學、初中及高中教育的民辦學校,擁有約3,200名在校學生,目標於2017/2018學年擁有4,500名在校學生。建議買入價2.8元,目標3.1元,止蝕位2.65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