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世俗目光

發佈時間: 2017/08/18

大多數人都做的事,是否等於一定正確?少數人才做的事,是否等於離經叛道,肯定是錯?

不少落後國家的女性受到極不平等的待遇,印度女性的地位低微,很多人一生的使命就是傳宗接代。想做不平凡的女性嗎?要排除的難關多如海邊沙粒,數也數不清。

電影《打死不離3父女》(Dangal),父親力排眾議,漠視旁人的冷嘲熱諷,矢志要訓練女兒Geeta成為摔跤手,為國爭光。過程中,有一千個理由要他放棄,但他心中堅持的一個夢想,就成為他忘記世俗目光的支柱。

要過不平凡的人生,便先要付出,或會成為千萬人的楷模,激發其他人追隨心中的理想,電影中的主人翁Geeta就創出這樣的奇迹。

這套電影打破不少國家的票房紀錄,單是內地已勁收超過12億人民幣。電影拍得比現實故事戲劇化,除了展現排除萬難的勇氣及決心,也喜歡其諷刺體制及人性的情節。人微言輕時,要求一張軟墊也不會得到答允,贏得冠軍自會有人過來沾光攞彩。極力推介大家去看,是我今年看過最精采的戲!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