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脆多

發佈時間: 2017/08/18

番茄脆多

西班牙小吃Tapas種類繁多,伊比利亞半島不算大,西班牙佔去75%以上,餘下為葡萄牙。

與法國交界比利牛斯山向南至北非對面、直布羅陀海峽,北面、西面(除葡萄牙邊界)大西洋,東南面地中海,北面濕潤,南面乾爽,有長年積雪高山,也有乾旱近沙漠地下淙淙流水,海產、農作物、畜牧業應有盡有,不同地域生產不同食材,做出不同種類的Tapas。然而其中有幾樣,肯定全國相同。

食材原產並非西班牙,也非舊世界,而是西班牙(或葡萄牙)從美洲前殖民地帶回來甚至繁殖的。製作特濃朱古力的可可不可能在歐洲種植,首個舊世界民族享用如此妙品,西班牙人飲用極濃、極稠的方法,別處所無。

薯仔吃法千變萬化,西班牙奄列以蛋漿混薯仔粒煎香而成;五顏六色、大大小小的甜椒醃製或煎香,配襯其他魚、肉、蛋;小青椒油炸或煎香加入粗鹽……以上各種皆為全民喜愛的Tapas。不過至普遍、深得人喜愛的,非番茄脆多莫屬!

以番茄蓉置薄脆仍帶熱薄的多士上,百發百中,人見人愛。最近在銅鑼灣el Born吃到優質產品,再不吃澱粉質,也歡快吃下三塊。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