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演技大突破

發佈時間: 2017/08/18

日前率先看了古天樂、林家棟與Tony Jaa主演的《殺破狼.貪狼》,今次最大的驚喜是古天樂的全新形象,平時很少見到他拍動作戲,今次卻有不少打戲,打得非常之好,有板有眼,連動作導演洪金寶都形容他打得好!

另外,今次的劇本讓他有很大發揮,劇情講述他是一名警察,育有一位女兒,而且父女感情非常要好,但有次女兒去了泰國旅行時被綁架,於是他趕到當地尋女,過程中發生很多事,最可惜是最終女兒被人殺死。那場戲他對着女兒屍體一幕,是感情兼演技大爆發,與一直以來在大銀幕中見到的古天樂很不同,到底有幾大分別,觀眾就要入場觀看。

至於林家棟,在戲中飾演泰國總統的競選助理,要不停講泰文,而且他的對手大多是泰國人,所以他直言今次壓力很大,每日為了要把所有泰文對白記熟,他可以不眠不休,試過有次他將所有對白記熟,誰知去到片場才知道要改劇本,於是立即將新的泰文對白重新背誦。當然,努力是有回報的,出來的效果大家都很滿意,幾乎以為他是泰國人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