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王君馨 樂做雙面人

發佈時間: 2017/08/18

繼《心理追兇Mind Hunter》中飾演「奸到出汁」的汪海澄後,王君馨(Grace)在熱播劇《超時空男臣》分飾兩角,一是溫柔賢淑的太子妃郭倩,一是貪慕虛榮的明星汪以珊,後者為上位、釣金龜而不擇手段,但Grace直言在戲中盡情表現貪權貪錢明星的真面目,過足戲癮!

拍攝穿越喜劇《超時空男臣》,Grace坦言感到壓力,因為演喜劇要求演員掌握精準的對白節奏和言行舉止,對比之下,她更喜歡節奏較慢的內心戲,「汪海澄雙面人角色的內心戲要很強,而《超時空》的太子妃要好斯文地說話,舉止大方得體,不容出錯,相反汪以珊是個好囂張的明星,所以說話要好寸,對人態度好差。」

兄妹變情侶零尷尬

她又指這是喜劇,對白、外表、節奏、言行舉止都要好準確,「我的廣東話要講得快和準,一旦慢了,就會變得不好笑,所以我寧願拍內心戲。加上同阿田、阿蕭做對手戲,節奏很快,自己會有少少壓力,我不想喜劇的節奏因為我而停下來。」

提到劇中拍檔曹永廉,她笑言由《心理追兇Mind Hunter》的兄妹變成《超時空》的情侶,完全零尷尬,因為大家已經很熟絡,「阿廉扮演我哥哥時,我們合作的集數不多,只有最後四集,但那時我們已經知道有《超時空》這套劇。反而是前年拍《公公出宮》時,我與阿廉的合作比較少,但是大家經常見面,所以熟絡了,而今次演情侶,因為我們是古代人,角色的性格和相處都比較浪漫,不是很激情,所以不會有尷尬。」

享受男生寫詩表白

Grace直言難忘劇中阿廉在「明朝」用詩句表白,十分浪漫,「用字可以說到心底入面,互相鼓勵對方、支持對方,令我體會到中文字好美麗,每一句都好像一首詩。相反,現在男仔已經再沒有用語言去追求一個女仔,只是帶你去最好的餐廳、送花、送朱古力,用了很多物質的東西,但不會懂得寫詩給你。」

Make Up︰Phoebe Yung

Shoes︰Louboutin

Hair︰Jamie Lee

Jewelry︰Dearest Grace

Dress︰D-ANTIDOTE(Runway Workshop)

撰文︰陳麗娜

攝影︰林良明

協力︰王詠瑤

編輯︰黃寶恩

設計︰大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