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貼地007 丹尼爾基格

發佈時間: 2017/08/18

最貼地007 丹尼爾基格

不認不認還須認,英國影星丹尼爾基格(Daniel Craig)早前仍稱考慮是否演出第25齣占士邦電影。言猶在耳,他日前接受名嘴Stephen Colbert訪問,承認將第五度披甲,消息一出,各地007迷為之瘋狂。

老實說,作為第六任的占士邦,丹尼爾一直被批評個子不高、不夠智勇雙全,但有人卻讚他將007演成一個更有血有肉的特務,十分貼地。不過,無可爭議的是,丹尼爾是最成功的占士邦,06年接任以來,不停刷新007的票房紀錄,12年的《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更以11億美元(約86億港元)票房,成為有史以來最賣座的《007》系列電影,因此,影迷對於丹尼爾再度出山,無不瘋狂大嗌等睇。

演過羅拉男友

翻查歷史,丹尼爾在15年拍畢《鬼影帝國》後,曾揚言「寧願割脈自殺」都要辭演。有傳電影公司以1.5億美元(11億港元)天價合約力誘拍新片,更換走與他不咬弦的金像導演森文達斯(Sam Mendes),改由拍開電視劇的Yann Demange執導,才令他回心轉意埋位。

事實上,「占士邦」卻是為丹尼爾贏盡名利,現年49歲的他於92年拍劇集出道,可惜星途一直平平,最威水都是在01年《盜墓者羅拉》中扮演「羅拉」安祖蓮娜祖莉的男友Alex,可惜最終紅了安祖蓮娜,「男友」卻依然寂寂無聞……

鐵金剛贏盡榮譽

直至06年,在全無預兆下,電影公司宣布丹尼爾接任新一代占士邦,令全球影迷為之嘩然,不少人彈他知名度不足、身形又差,一度傳出換角的消息。結果,《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交出近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票房,令眾多影評人大跌眼鏡,而丹尼爾亦一躍成為荷里活一綫巨星。之後,他以占士邦身份出任眾多品牌廣告代言人,15年更以2,700萬美元(約2億1千萬港元)打入當年《福布斯》年度男星收入榜第15名,成為最高收入的占士邦。

名成利就得來不易,丹尼爾每次演占士邦都毫不錫身,在《鬼影帝國》更拍到膝蓋要動手術停工兩星期。因此外界對於他今次回歸就一口氣簽下兩部戲,都擔心他會體力不繼。不過,有傳兩部新片將為丹尼爾貼心打造壯年版占士邦,或有可能因此再次改寫007的形象。

歷代占士邦

辛康納利 最神似

由1962年首部電影《鐵金剛勇破神秘島》起,演過六次占士邦。

佐治拉辛比 最短命

69年只演過一集《鐵金剛勇破雪山堡》,可惜票房慘淡,最終被換角。

羅渣摩亞 最好人

今年因癌症離世的他,曾主演七部占士邦電影,生前亦做過不少善事,幫助貧苦兒童。

鐵摩達頓 最幽默

87年於《鐵金剛大戰特務飛龍》以搞笑手法演繹占士邦,卻被批評欠缺霸氣。

皮雅斯布士南 最紳士

愛爾蘭出世的他,95年演出《新鐵金剛之金眼睛》獲讚演出007的紳士特質。

撰文︰王詠瑤

編輯︰林梓添

設計︰K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