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鼎 譚玉瑛 給最愛的人煮一道菜

發佈時間: 2017/08/18

李家鼎 譚玉瑛 給最愛的人煮一道菜

李家鼎(鼎爺)和譚玉瑛拍檔主持飲食節目《阿爺廚房》,鼎爺的一家之煮好男人形象深入民心,帶挈推出食譜《鼎爺廚房》熱賣,更有老闆投資他開設私房菜餐館。兩人合作新一輯《阿爺廚房》近日熱播,是時候學一道菜煮給心愛的人品嘗了!

上一輯《阿爺廚房》20集炮製了64道懷舊廣東菜,這次加料30集超過90道菜。在眾多菜式中,鼎爺特別推薦︰「正宗的八寶冬瓜盅、夜香花炒蛋、蝦仁炒芙蓉蛋,炒出來的蛋嫩到幾乎漏出來呢!」

雖然每集節目半小時,但他們每次拍兩集,前後要花12小時。鼎爺坦言︰「有時拍完收工,電視台餐廳已經沒有飯吃。」譚玉瑛解釋︰「做節目,同一道菜比起你自己煮,要加多五倍勞力,他很攰的。」

好味吃清光

節目出街後,觀眾對兩人合作有不同反應。譚玉瑛表示︰「我最初心想,原來我很多說話嗎?在旁邊很嘈嗎?我想觀眾很想聽鼎爺講解怎樣煮那道菜,所以,我在旁邊根本不出聲就可以了。」

她續稱︰「但當一開機拍攝,我又回到自己的慣性,一有不明白便即刻發問。」鼎爺回應︰「這樣嘻嘻哈哈,你說多好!大家enjoy,別執着講多講少,最緊要大家合作得到。」

看這節目時,總會想起「家」和「愛」這兩個概念,兩位愛煮食的拍檔,平常為家人或心愛的人煮菜,各自抱着不同的心思。鼎爺表示︰「你煮一道食物出來,不需要家人說好還是不好,他們甚麼都幫你吃光,已證明得到。現在社會很難一家人同枱食飯,而你能夠煮一道菜,給一家大小一起享受,是最好的。」約20年前譚玉瑛有一個習慣。「每當我生日便會邀請所有兒童組同事來我家吃飯,我會把識煮的都煮出來,我一定會煮芝士菠菜卷,而且一餐要有甜品才算完美!」

家庭放首位

鼎爺曾經為了家人,放棄薪酬較低的演員工作而繼續當武師,更放棄參加自己深愛的馬術比賽。他笑說︰「沒辦法,那時候生不逢時。但你別看我這麼大男人,家庭一定放在第一位。我煮東西給孩子吃,我寧可自己吃少一點,他們吃得開心,我就自然開心。」譚玉瑛半踢爆說︰「他現在最開心是見到孫兒,那種笑容,不能言喻呀!他很重視家庭,把最好的東西給他們。」鼎爺溫馨地笑着回應︰「這是真的,我沒跟別人說過,但她看得出來。」拍檔除了平常在節目中你一言我一語,平常生活上的觀察與關心,更加重要呢!

感情事隨心而行

鼎爺跟女友相愛融洽,譚玉瑛跟相愛30多年的男友感情細水長流,大家都選擇舒服簡單的生活方式。鼎爺表示一切隨緣,「順其自然,做好自己,對人好,對方一定會感覺到你對她好。結婚不代表永遠;不結婚也並非難永遠。」

譚玉瑛接着說︰「我由開始到現在,都未想到點解要結婚。有人說要為生下一代,我又沒有這需要。能夠好好生活是不容易的,結婚與否,比較多是對長輩的一個交代,這個壓力現在對我來說是零。」其實,相愛與相處沒有深奧的道理,全在於如何用心相待。

場地︰得龍大飯店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