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開學前去舊迎新

發佈時間: 2017/08/21

孩子的讀書溫習空間是否已經整理妥當以迎接新的學年了?女兒自小每年暑假最重要的工作是替房間「去舊迎新」,把上年的書本、習作和筆記等,不會再用的和還會再用的分別整理好,令房間有空間迎接新學年的東西,讓新的課本和物資按自己的心意整齊地放置好。在打造好自己的讀書溫習天地後,人就會充滿鬥志。

她自有一套應如何放置東西的理念,不要我插手,我只需替她的房間添置植物,更換窗簾和裝飾等,助她以溫馨舒服的設計來迎接新的一頁。大功告成時,她都愛十分享受地躺在床上,在房間裏好好地打發時間,盡情地看書、作畫或看電影或聽音樂,說要先好好享受在開學前還未變得凌亂的房間。

開學前的兩個星期是孩子心情最複雜的日子,有還未做或有很想做的玩意都要趁還未開學便盡情去做,這是正常的心態,因為懂事的孩子自會知道開學後便要收拾心情。(四之一)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