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水埗 $86紫薯迷人窩夫配豆腐雪糕

發佈時間: 2017/08/21

深水埗美食無處不在,筆者帶大家先從地標西九龍中心出發,享受文青咖啡店,再轉戰2間街舖,品嘗重慶與四川之辣,辣得過癮;更有台灣地道米苔目加持,由早吃到晚,也找到食家們的心頭好。

1. $78 迷人炸雞拼盤(Cafe Charm's)

說到深水埗,大家必定想到地標西九龍中心,近年中心內的蘋果商場,主打年輕人市場,不但有行不完的創意小店,更有少男少女熱愛的咖啡店,讓你輕輕鬆鬆歎杯啡。「Cafe Charm's」進駐蘋果商場約4年,老闆兼大廚Oreo高大威猛如模特兒,實在難以跟鑊鏟聯想一起,他說︰「其實我一直都好鍾意煮嘢食,後來想搞生意,機緣巧合嚟到呢度,呢個位置真係好迷人,因為可以睇到成個深水埗區,好似香港嘅縮影,欣賞到舊區之美,所以就喺呢度開始自己嘅Business。」

店內食物看似平平無奇,但Oreo滲透個人風格在其中,平凡的味道,帶出驚喜,每款食物皆深受街坊們歡迎。「紫薯迷人窩夫配豆腐雪糕」選用大熱食材紫薯,坊間有着不同的處理方法,而Oreo見紫薯較為淡味,所以混合番薯,增加天然甜味,提升味道層次;窩夫則採用美國蛋製作,外脆內軟,吃起來更是香口,配合紫薯的甜,更惹味。Oreo更刻意配上豆腐雪糕,有種清甜的感覺,突出窩夫的蛋香。

另一特色小食是「迷人炸雞拼盤」,店內炸雞配上自家調製的醬汁,皮脆肉嫩,Juicy感爆燈,雞塊大件夾抵食,醬汁亦相當惹味,愈吃愈起勁。

Cafe Charm's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7樓蘋果商場7002-7003號舖

電話:3480 53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2. $78起 花甲干鍋(嫲嫲辣辣)

離開商場,走到熱鬧的福榮街,有間主打四川美食的「嫲嫲辣辣」,小店營業至凌晨,滿足一班愛夜消磨的辣友。

老闆Ben哥表示,「嫲嫲」二字感覺親切,希望客人來到都會有溫暖感,一起享受那刺激的辣。Ben哥推介「花甲干鍋」,干鍋不像平日常見的麻辣火鍋,沒有任何湯底,大廚將鍋內美食悉心調味,再混合炒與炸,火候十足,香味四溢。花甲滿布鍋內,鮮甜在前、辣味在後,每粒肥美的花甲也均勻的滲透辣味,滋味無窮。

怕辣的朋友可嘗「蟠龍古燒茄子」,大廚將茄子切成蟠龍鱔般,先過一過油,令茄子變得香口,再加入自家調味的肉碎一起炒香,茄子不會過腍,咬起來口感豐富,肉碎更是惹味,吃起來質感真有吃鱔的感覺,非常有趣。

嫲嫲辣辣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05號地下

電話:2394 433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4pm、6pm-12am

食物價錢全為宵夜價,9:30pm後為宵夜時段。

3. $47麻辣牛腩豬大腸麵(北料南麵)

嘗過四川美食,不妨再試重慶麻辣美食。「北料南麵」老闆葉先生當年迷上重慶小麵,用3年時間來回重慶,試盡近千間小麵店,就是為了學做一碗「靚麵」。葉先生曾開工程公司,亦投資過房地產,他說︰「以前收入係唔錯,但壓力大又無滿足感。我平時好鍾意煮嘢食,去重慶旅行食咗碗小麵,自此上癮,試咗好多間,發現其中一間小麵店辣味最天然、最有層次。」經過多番請求,該小麵店老闆終被葉先生打動,讓他學藝4個月。

店子以車仔麵形式讓客人自選配料,其中「麻辣牛腩豬大腸麵」深受客人歡迎,其中的靈魂─麻辣醬,醬汁花上6小時熬煮,用上河南新一代辣椒、四川3號與四川5號,3款辣椒製作而成,取其香、辣、顏色平衡,再加四川初榨菜籽油及香葉、小茴香等四川香料炒,最後撞入滾油,逼出辣味芳香,360分鐘不斷炒炒切切,單是這份心機也值回票價。

北料南麵

地址:深水埗元州街137號地舖

電話:6341 34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1pm

4. $35豬膶鴨肉米苔目(軟橋米苔目餐廳)

「米苔目」究竟是甚麼?它是銀針粉與瀨粉的「遠房親戚」,原材料亦是粘米粉,卻加了地瓜粉製作,所以既有銀針粉及瀨粉般的粘米味道,但地瓜粉又令它軟糯得來,有「QQ」感,就像港式狗仔粉般。

老闆楊先生因為在台有親戚做米苔目,從中學懂製作。原來在台灣有八成的米苔目店已改用機製,但他堅持每天人手製作,除了攪米漿的工序外全為手製,壓麵時可保留到麵條的軟糯度,更保留傳統米苔目的尖頭尖尾。老闆將配料選擇變為車仔餸,由客人自選。其中,「豬膶鴨肉米苔目」湯底用豬肉與豬骨熬煮2小時,熬出甜味。值得一讚是每碗都用小煲將湯滾起,再煮米苔目,保持熱辣辣。

軟橋米苔目餐廳

地址:深水埗鴨寮街249B舖

電話:2795 27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9:45pm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