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缺德的牙醫

發佈時間: 2017/08/21

牙痛慘過大病,其實任何痛症都是入心入肺,牙痛會嚴重影響食慾,牽連很大。因此每年都很勤力洗牙兩次,務求保持牙齒清潔,就算有毛病也能及早發現。

光顧了多年的牙醫移民,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結果早陣子隨便找了一間牙醫診所洗牙,其後一隻大牙有點麻痹,牙醫說應該是以前的補牙粉脫落,可觀察一段日子再補牙。

後來由於咬食物時感到痛楚,於是過了一段日子決心補牙。豈料他望了兩眼,判斷我的牙齒有裂紋,最徹底的方法是先杜牙根,再做一個牙套保護牙齒。聽到工程浩大如起高鐵,我頓時彈起身離去。

過了幾天,牙痛難忍,連飯都吃不下去,惟有找另一個醫生檢查。這次朋友介紹的牙醫細心地為我檢查,照過X光後,診斷我只是牙肉發炎!更說牙齒有裂紋並不代表一定有問題,處方抗生素、藥用牙膏、漱口水,再教我用牙縫刷,便可以完全康復!

遇有毛病,不得不尋求至少兩個專業意見,假如當初誤信那位缺德的醫生,我便平白犧牲了一隻牙齒!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