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新氣象

發佈時間: 2017/08/21

過去幾天的美食博覽,人流較去年略升,消費者亦較去年豪爽,趁此機會把累積的購買力釋放出來。

在包裝食品的市場中,就算公司進入了成熟期—擁有一定程度的知名度及口碑,客源穩定,亦不能故步自封。近年美食博覽,參展商推出多款市場策略「吸客」,例如減價促銷、進行互動或競技性質的遊戲以炒熱現場氣氛,務求爭奪媒體的報道。

除此之外,產品方面亦要做到有趣、具新鮮感,才會令顧客對品牌的喜愛度有增無減。所以,延續產品周期是我們必須考量的,並着力研發新產品。

依我們的觀察,消費者很喜歡透過展覽會去嘗試新產品,藉此作為新品首度發放的平台也是一種策略。今年有美食博覽攤位獻新猷,受網絡潮文中一句「男人的浪漫,豆腐火腩飯」啟發,花一年時間研發出具本地特色的豆腐火腩罐頭,期望能「專攻」18至40歲的顧客群。另外,有參展商以高貴食材黑松露醬及溶岩芝士,配搭平民化的魚蛋小食,感覺頓時昇華!亦有黑松露忌廉醬及韓風松露醬味。

我們喜見同業不停研發新產品,令行業更蓬勃和具創意。創新精神是令公司持續向前的不二法門,keep it up!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