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好滋味

發佈時間: 2017/08/21

今個夏天天氣真的熱得要命,就算多麼饞嘴的我,很多時也沒有胃口吃東西,如不出外午餐,留在家裏大多是吃些水果和弄一碗米粉或即食麵便算。

夏天,吃簡單清爽一點就最舒服。

那天打開冰箱找吃的,才看見老友記—怡東軒行政總廚黃永強師傳送我的一瓶酸子薑。每年夏天黃師傅都會訂來過百斤子薑,然後廚房總動員精挑細選最脆嫩的部分來製作。他們的酸子薑鮮嫩爽脆沒有渣,甜酸味剛剛好,一口一顆大小,非常適合作為開胃前菜,除了到怡東軒的客人可以享用,部分會送予VIP好友,是怡東軒團隊送予好友和粉絲們的一份心意。

其實,不止夏天喜歡吃米粉,我們家一年四季都愛吃,每逢夏天老媽多數會弄魚湯米粉,因為她知道我最愛鰂魚魚湯。魚湯做法簡單,將肥美的鰂魚洗乾淨,燒熱油爆香薑片,下鰂魚將兩面煎香,最好將魚皮煎至有點焦焦的,不用熄火,直接下水繼續滾湯就對了,這樣包保你能煮出奶白色的魚湯。

配料方面,可以放一些杞子和勝瓜或是鮮草菇,滾大半個鐘就可以了。最後按自己的口味下海鹽調味。至於米粉,近年我們喜歡吃廣東河源米粉,喜歡它夠爽滑有米香,去華潤堂超市便可以找到。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