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為何謀生

發佈時間: 2017/08/21

很多人抱怨生活營營役役,只能在累到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會問自己一句︰「這一切都是為了甚麼?」

正如無數文學家、哲學家提出的「人生的意義為何」。生活的無奈是,沒有人會等你先找到問題的答案,就要繼續勞碌下去,我們只能在持續進行的事情中爭取體會。

所謂「謀生」,並不只是討生活,總有些東西值得謀求。

也許你渴望聽到掌聲、讓人認同你的能力或才華。也許你只是不想某個人失望擔心。也許你努力半生,只是為了贏過某個假想敵或情敵。也許你每晚回到家打開門,只希望喝到母親的老火湯,又或是見到另一半的笑臉。也許你願意犧牲一切,只要子女能健康快樂成長。

也許你想對世界作出一些貢獻,也許你但求無愧於心,也許是以上一切的總和。

這些一切都是在忙碌之中,很容易忘記的初衷,雖然工作很辛苦,但只要在灰心時想一遍,便會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

當你還記得自己的辛勞是為了甚麼,而那些重要的東西仍然存在,其實已經很幸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