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興德事件 教局認未有緊密跟進

發佈時間: 2017/08/21

屯門興德學校出現「影子學生」等問題,學校校董會日前已通過罷免陳章萍校長職務;她原定昨進行交接,但最終沒有進入學校。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承認,局方最初無緊密跟進,未來會檢視「點人頭」制度,包括修訂長期缺課學生的通報。

興德學校被揭發出現「影子學生」等問題,部分問題更要轉交警方跟進,校董會上周五召開會議,以大比數通過罷免陳章萍的校長職務。

將檢視「點人頭」制度

教育局委任校董雷其昌表示,陳章萍完成交接工作後,便不能再踏足學校。不過,原定昨日會進行的交接工作,據指陳章萍以有傳媒在場為由,拒絕回校當面交收,她委託數名工友到校長室收拾物品及帶走,但遭雷其昌制止,並發現收拾的物品之中有校方文件。

蔡若蓮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承認,因興德學校事件不涉及按學生人數計算的資助,無影響政府撥款,所以局方最初沒有緊密跟進,未來會檢視教育局「點人頭」制度,考慮修訂監察長期缺課學生的安排。

不過蔡若蓮強調,校長工作繁多,個別情況有「甩漏」可以理解,不過像興德學校在各方面都有問題的,是非常罕有,不能僅因為今次事件,就認為全港學校的管理都出現問題。她又說,學生長期缺課的原因很複雜,或因為健康、文化和民族等問題而請假。

興德學校正聘請新校長,短期內將由主任級教師暫時署任,蔡若蓮表示,開學籌備工作如常進行,不擔心開學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