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餐廳+酒吧 金黃軟嫩吉列豚

發佈時間: 2017/08/22

近年吉列牛在本地的走勢似乎比吉列豚凌厲,最近終於等到有主打吉列豚的生力軍Porker加入,小店除了用料靚,更結合酒吧元素,方便「中環友」放工後歎番杯。

店子有兩大賣點,其一是做吉列豚的豚肉非常講究,採用鹿兒島直送並經熟成的三元豚。這豚從小飲用天然水及乳酸菌,又以米與當地盛產的燒酒粕做飼料,體格更強健之餘油脂也比一般豚肉甘香,加上豚肉會在日本於指定的溫度及濕度下先熟成約3星期,來到香港再熟成1星期左右,豚肉內的蛋白質得以分解,產生胺基酸等物質,肉質更軟嫩,味道亦較鮮甜。

混合植物油與動物油

做吉列豚的過程也講究,雞蛋、炸粉都自日本入口,至於炸油則以味道富層次的植物油與能帶出豚肉鮮味的動物油調成,約1日半便更換一次炸油,確保水準。做出來的吉列豚外皮金黃,吉列皮夠香脆之餘亦緊緊包着豚肉,不會一咬即散,厚切的豚肉亦Juicy。

另一賣點則是店子中午只賣吉列豚定食,但一到晚上便搖身一變成為酒吧餐廳,店子特別與配酒專家及唎酒師合作,定期為客人精選坊間少見的葡萄酒及日本酒讓客人與店內菜式配來喝,晚上菜式亦比中午多元化,如多了燉煮豬雜、吉列豬柳三文治、吉列豚肉餅配番茄醬等下酒一流的選擇,最適合辛勞工作了一天的中環上班族來食餐好,兼摸酒杯底Relax下。

Porker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55號地庫

電話︰6706 5298

營業時間︰12nn-2:30pm、6pm-11pm、星期日休息

平均消費︰午市$200、晚市$400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