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不鼓勵學生轉校

發佈時間: 2017/08/22

覆Ivy Lam︰你獲嶺大的當代英語學系取錄,日後要轉大學及學系相當困難,聯招九大潛規則不鼓勵學生轉大學,大學內轉系則尚有機會。你打算轉到城大公共及社會行政學只有兩條路選擇︰一是放棄聯招的取錄,重考DSE再申請聯招;第二是修畢4年大學再讀一個相關社會行政學的碩士課程。事實上,大學4年課程,主修甚麼學科也不重要,只要明白在學術以及知識之上學習如何做人,有思想、有抱負、能透視未來,做一個對社會有影響的人。

覆Jack Kam︰港大醫科對於重考生會有扣分制度,只是扣多少、如何扣,坊間有不少傳言。譬如是扣10%,10%的意思是假如考得7科43分,會扣4.3分,是真是假,看來不合邏輯。深信港大醫學院會視乎個別的成績個案、面試表現、兩屆DSE的成績合併分析,然後酌情予個別達標的成績考慮,而非一刀切扣10%。扣分制度存在,譬如現屆和兩屆合併同分,則當然現屆佔優勢。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