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墨爾本最美的日落?

發佈時間: 2017/08/22

墨爾本最美的日落?

有些旅遊景點遲遲未去,卻有衝動要抽個機會走一轉。上回錯過了,心裏念念不忘,下回重遊此地,決定要到此一遊。

墨爾本離市中心約一小時車程有座城鎮叫吉朗(Geelong),是進入大洋路,看「12門徒」石鬼斧神工的通道。以往去大洋路,沒有到Geelong,經常聽朋友提及此地,這次即使是專程走一轉,也要去看個究竟。

聽過Geelong的人,都知道要去找這處獨有的彩繪船柱(亦稱彩繪木偶),拍一張合照才算來過。聽說有104根不同裝扮的船柱遍布港口,我去找木偶,終於找到了。雖然很刻意去一個景點,為的只是找根船柱,好像頗不智,但旅遊很多時不就是這樣嗎?可以為了一塊千古奇形大石而走一轉。當日除了木偶,意外地讓我看到墨爾本最美的日落。

去Geelong不用門票,可以在Southern Cross大型火車站乘一小時火車抵達。追溯歷史,Geelong是在淘金熱時期發展起來的一個城鎮,20世紀時,作為維多利亞州第二大城,因工業迅速發展,是全州最忙碌的港口。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