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情沒得寫包單

發佈時間: 2017/08/22

愛情問題離不開「如果我對他這麼好,他不對我好怎麼辦?」「怎麼表白不會被拒絕」「如果對方變心怎麼辦?」每條問題如果仔細想,按當事人的性格、處境,答案可大為不同;但撇除問題的表面意思,問題底蘊更有趣,發問者不就是希望有人替他們的愛情寫包單嗎?他們想知道的是,如何一定不會失敗。

可惜,抱着不可失敗的想法,愛情就先失敗了一半,執着和死心眼削減了你一半的經歷和感受,窒礙了你一半的成長,讓人原地踏步。愛情是沒得寫包單的,正因為沒得寫包單,在失去的時候,才最能展現一個人的態度、勇氣和決心等特質,讓人懂得閱人。如果愛情有包單,它就不過是一條公式,能帶給人的驚喜有限。

如果用心去愛,只能保證每一段愛情都必使人成熟,使人更加看清楚一點,自己是如何應對世事和人心的無常,每一次展現出的姿態也不一樣,每一次都以為是最後一次,沒有最後,沒有最傷。新的人會出現,新的感受也會到來,因為這就是愛情,這就是人生。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