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是否仁智勇兼備?

發佈時間: 2017/08/22

你是否仁智勇兼備?

我最近跟一位現任大律師Wilfred交上朋友,他多年前由公營機構高層管理職位退下來。我們經過共同的理念而結識,過程實在充滿了緣。他有三個碩士學位,和我鼓勵大家一樣,他實踐終身學習。

Wilfred早前參加了一所上海大學的企業管理博土課程,研究《孫子兵法》及儒家的《中庸》裏都有討論的「智、仁、勇」觀念,可有存在於華人企業家身上,及影響他們的行為?他在網上放了研究問卷,邀請主席、董事、總經理等企業高層填寫。剛巧我一位好友收到,知道我的mindPower領袖課程主幹也是建立在「智、仁、勇」管理哲學上,因而介紹我們認識。Wilfred認為西方管理理論的實踐,對於華人企業來說未必全部管用;中國傳統文化有過千年歷史,只要我們將它現代化,就可有更大的成就,惠及更多的人。我同意他的看法,因而邀請他旁聽我的領袖課程,看看他有何體驗。Wilfred出席了三天後告訴我︰這課程名副其實是beyond EMBA,由學生個人出發,仁、智、勇理論與實踐兼備,着實令我喜出望外。

我也希望他的研究成功,為中國傳統文化在管理學上被廣泛認識作出貢獻。所以在這裏介紹給大家。如你本身是部門主管或以上的企業高層或者創業家,我誠意邀請你登入http://sufe.speedsurvey.com花三分鐘回答簡單的問題,亦可轉發給有相關背景的朋友。謝謝你的支持。

A點之句︰終身學習仁、智、勇

Ren, Zhi, Yong is lifelong learning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